Wednesday, April 24, 2013

蓮生活佛著作 - 修法「無應」的現象 No Signs of Yogic Union

蓮生活佛著作> 盧勝彥文集> 第183册文集_走出紅塵

修法「無應」的現象

蓮生活佛/文

昔日。

曾有一位弟子跟隨我身邊,學了不少西藏密宗的寶法,這些法都是非常珍貴的。

他很認真精進。

我將一些祕密的「口訣」也傳授給他。

他經過一段時日的修練之後,密法儀軌非常的熟悉了,儀軌也很周全了。他的 「事密」、「行密」,也無一遺漏。

他修息災法、增益法、敬愛法、降伏法,一切口訣祕密,全部齊一。

火供百壇。

水供百壇。

大供百壇。

鬼神供百壇。

護法供百壇。

上師供百壇。

本尊供百壇。

諸天供百壇。

等等等等。……

有一天,他來到我處,很沮喪的對我說:

「毫無相應?」

「你請白諸尊!」我說。

「全一一請過。」

「你唸《高王經》千遍!」

「唸畢。」

「唸上師心咒八百萬!」我說。

「唸畢。」

「你唸《金光明經》七七四十九遍!」

「唸畢。」

「你拜所有的懺法?」

「懺畢。」

也是一樣等等等等,他幾乎把所有一切法全用盡了。

他用盡了一切法,卻是完全無應,如同泥牛入海,一去毫無蹤跡。

他問:「盧師尊,尚有何法?」

我答:「一切法法,全用盡,我復何言!」

「不是說,會相應嗎?尤其心中心法?」

「是的。」我說。

「如何不應?」

「我實不知。」我很慚愧。

我在「三昧」中,虛無恍惚,正是「生我於虛,置我於無,生我則本尊,殺我則 心也。」

此時,我在「寶勝佛」所出現。

我問寶勝佛:「何以虔誠使盡一切法法,而竟然毫無相應之理?」

寶勝佛答:「寶藏萬法,不如心空。言有必無,言無必有。」

我說:「請釋之!」

寶勝佛答:

「有三等人修法必然無應,這三等人,請仔細聽:」

「第一等人─心浮躁而忿怒者。」

「第二等人─心陰險而狠毒者。」

「第三等人─心貪欲而無止盡者。」

我聽了,默然。

寶勝佛說:「佛心與天心相應,天心與人心相應,人心浮躁、陰險、貪欲。修一 切法法,自然是不可能相應的。」

所以我實實在在告訴大家:「一句老話,修法不如修心!你的心地好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