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 2013

疯狂智慧之 [慧命]















慧命 在 佛学常见辞汇 中的 解释:

把智慧当生命。修行人全靠智慧,所以修行人把智慧当做生命。



慧命 在 佛光大辞典 中的 解释:
 (一)梵语a^yusmat,巴利语 a^yasmant。意谓具寿命。又作具寿。乃对有德比丘之尊称。摩诃僧祇律卷十三(大二二·三三二下):‘佛住舍卫城时,慧命罗侯罗到。’(参阅‘具寿’3079)



 (二)指法身以智慧为生命如色身必赖饮食长养,而法身必赖智慧以长养。
若智慧之命夭伤,则法身之体亡失。

天台四教仪(大四六·七七五下):‘末代钝根,于佛法中起断灭见,夭伤慧命,亡失法身。’[法华文句卷九下、金刚经疏记科会卷二(长水)、禅苑清规卷七亡僧]




慧命 在 佛学大辞典 中的 解释:

(术语)法身以智慧为寿命智慧之命夭伤,则法身之体亡失。


盖慧为法身之寿命,故曰慧命

四教仪曰:“末代凡夫于佛法中起断灭见,夭伤慧命,亡失法身。”


【又】尊称比丘曰慧命。博闻强识,以慧为命之义也。又曰慧寿

新译曰具寿。犹言慧命须菩提等。


行事钞下三曰:“毗尼母云:下座指上座为尊者,上座指下座为慧命。”


胜鬘宝窟中本曰:“慧命者,以广大甚深之慧为命故,名慧命也。如经言慧命须菩提,慧命舍利弗也。”


资持记下三之二曰:“慧命谓博闻强识以慧为命也。”



亲爱的同门和读者们,

连慧命都不去理解的宗委,还不停的声称[某某] 损人 [慧命],要[开除]、要[告]、他们; 

[强烈]的阻止宗委挑选的[罪犯]!

哈哈哈!


请问:  贫以上[慧命]的解释,这[慧命]在宗委哪一个成员[有存在]的迹象呢?

你们可同意,这[慧命]在佛教来讲,好像是[五蕴皆空],不是吗?

看不到!听不到! 嗅不到!触不到!感觉不到!的[慧命],又如何用以[定罪]于任何人呢?


师尊说[不玩]!那还有谁会继续[愚昧]的把头撞壁呢?

问: 宗委能提出[无缝]的呈堂证据吗?

哈哈哈!上法院提告,好像对付[莲厨法师] 那么容易吗?

问:宗委[打倒]了真正的[莲厨法师]了吗?

问:宗委可真懂[谁是莲厨法师]?

问:宗委还是听不懂师尊所有教过、分享过、的[佛法]吗?


在此送[金刚经]给宗委慢慢的品尝吧!

好好的想想,师尊说:金刚经[能破灭一切]!甚至[金刚不坏,也能坏!]。

再转送师尊刚讲的[五明]:-

  1. Cause Comprehension – Ying Ming 因明 (Logic and Karma)
  2. Sound Comprehension – Sheng Ming声明 (Languages)
  3. Inner Comprehension – Nei Ming 内明 (Buddha Dharma)
  4. Practical Comprehension – Gong Qiao Ming 工巧明 (Technical application)
  5. Medical Comprehension – Yi Fand Ming 医方明 (Medical knowledge and application)

敬爱的师尊, 我有乖吗?

哈哈哈!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莲厨喇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