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真佛祕中祕: 細說披甲護身法




披甲護身法就是「防魔法」。

  俗語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道高一丈,魔在頭上。」

  蓮生活佛說:「魔永遠在你左右。」

  有人以為蓮生活佛的周圍一定沒有魔,其實錯了,我的四周圍盡是魔,日日時時,伺機就要打擊我,魔有無形的魔。也入人身,變化成有形的魔。甚至有很多人受魔挾持,他們也不自知。

  無形的魔,鬥不過我。於是祂們入一些人的心中,或入我弟子的心中,然後挾持他們,也拼命的攻訐我。

  祇是我是得證悟的人,我仍然自自如如的生活著,有時不理不睬,等候時機去救度他們,連魔也度化。在我的誓願之中,魔也是眾生之一,魔也是我救度的對象,所以,蓮生活佛專門度化魔頭。

  大凡要得證悟的時候,魔就來干擾。而修法用功的人,魔也最喜歡干擾。所以修行的密宗行者,均要修「披甲護身法」,以「披甲護身法」來守護自己修法,「披甲護身法」很重要,很重要,在「真佛宗」的密法之中,幾乎每一個法,均要修「披甲護身」。

  魔在什麼時候,最喜歡找人麻煩?

  我認為,除了修持的時候之外,就是睡覺的時候,再來就是喜宴或參加喪葬的時候。

  喜宴--祖先的靈會參與下一代人的婚禮,故陰氣重。

  喪葬--祖先的靈會迎接下一代人的靈魂,故陰氣重。

  另外,有一種人,他的周圍有冤靈纏身,他來找朋友,有時候冤靈也會乘機干擾朋友,這樣也可能被纏身。

  有人入廟拜拜,回來就有麻煩,因為這廟表面是「佛寺」,其實是「魔廟」,所以「披甲護身法」非修不可。

  行者修持時要修,平時睡覺前也要修︵避魔金剛彈︶,參加喜喪前也要修,入廟前也要修,有的時侯探病及會友,也要修一修,祇有好處,沒有壞處,慎之!慎之!

  「披甲護身法」細說如下:

  一、先金剛合掌,雙手合十,指頭交叉,放在天心之上。

  二、唸金剛薩埵真言:「嗡。波汝藍者利。」(七遍)

  三、先印「天心」一下,再印「喉部」,接著「心部」,接著印「左肩」,接著印「右肩」,然後手印回天心。所謂「印」就是「觸」。

  四、回天心時,手印散開。

  五、手印一散開,隨即觀想密壇供奉的金剛神,或金剛薩埵,或韋馱護法尊天菩薩,手持降魔法寶,金身變化為四身,一尊在行者前方,一尊在行者後方,一尊在行者左方,一尊在行者右方。

  這樣的「觀想」,是第一重要。這個觀想就是「披甲護身法」的祕中祕。

  道教的「披甲護身法」是「四靈防魔法」,我在「道法傳奇錄」一書中第一四○頁曾經寫了出來,另外尚有「二十八宿防魔法」,更是密密層層的守護修道人,這是密不透風的防魔。

  另外睡夢的防魔至為重要,我在「無上密與大手印」一書之中寫有「睡夢大手印」之法,此法亦即是「防魔」也。

「睡夢披甲護身法」細說如下:

  一、上床吉祥臥--右側體眠,心臟在上方。其睡姿如獅子一般。

  二、默唸上師及本尊--唸上師的聖號,想念上師來加持。或想念自己變成了臥姿的本尊,想念本尊來加持。

  三、持咒--持上師心咒或本尊咒七遍或四十九遍。持咒不出聲,祇在心中唸。

  四、觀想--觀想自己的喉部,放射一道強烈的紅光,照向空中,而這強烈的紅光如同蚊帳一般的罩住自己,也即是自己睡眠在紅光之中。

  這就是「睡夢披甲護身法」的祕中祕。

  這即是:

  觀自身獅子臥,如佛涅槃。

  觀自身獅子臥,身紅不見。

  觀自身獅子臥,微塵不染。

  其實,「披甲護身法」的手印,當然不祇是「金剛合掌」。「金剛合掌」的手印祇是種種「金剛神」的通印。

  我們若用「大威德金剛」手印,就持「大威德金剛咒」,就觀想大威德金剛。

  我們若用「上樂金剛」手印,就持「上樂金剛咒」,就觀想上樂金剛。

  我們若用「喜金剛」手印,就持「喜金剛咒」,就觀想喜金剛。

  我們若用「時輪金剛」手印,就持「時輪金剛咒」,就觀想時輪金剛。

  我們若用「穢跡金剛」手印,就持「穢跡金剛咒」,就觀想穢跡金剛。

  當然,東密的金剛諸尊,甚至四大天王,例如:「不動明王」、「降三世明王」、「軍荼利夜叉明王」、「金剛夜叉明王」、「孔雀明王」、「馬頭明王」、「步擲明王」、「無能勝明王」、「大元帥明王」、「五大力吼明王」。諸天部及諸眷屬部。祇要行者與何位金剛護法有緣,便可在「披甲護身法」中奉請守護。

  其「披甲護身法」相似。祇是「手印」、「咒」、「觀想」不同而已。

  「披甲護身法」也是活用的法,任何一種法,均要會活用。

  蓮生活佛說,密宗行者,修了「披甲護身法」,從「宇宙意識」之中就會出來一位金剛護法神,這位金剛護法神,將時時守護行者修法,守護一切的事宜,也會變化,時時隨請隨到。

  行者若常奉請,金剛神就是至尊的「守護神」。

  行者若不常奉請,金剛神就會離去,而凶惡的魔就會乘隙而入。

  「金剛觀想」是祕中祕的觀想,每一個密宗行者均要熟悉此法,我們時時有護法金剛守護,魔若來了,便反彈回去,把魔摔得灰頭土臉,魔也就逃遁了。

  由於「蓮生活佛」是破魔聖王,故能自自在在,多少魔難,在蓮生活佛之下,巧手化解。寫一偈記之:

  佛有多方魔十方。

  繁如天星藏壇場;

  須要時時修護法,

  入魔難解費周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