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5, 2014

何為真正的与佛同在?

From Facebook of Reverend Lian Wu.



何為真正的与佛同在?

這些相是我与師尊珍贵的合照集合。
早期可跟師尊合照机会多,后期人多了,不好意思再打扰師尊再与師尊合照了。
唯有与蓮花童子金身合照,結果有人說我的臉很象蓮花童子的臉。(笑)
我是很渴望天天与師尊在一起,但沒福份啦。嗚~

其實如果沒入佛知見領悟到師尊的意旨,就算天天与師尊一起,都是离佛很遠。
相反,如果領悟到師尊的意旨入佛知見證得般若實相,不管你遠隔天涯,才是真的与師尊在一起。

請看以下這故事:
有一次,佛從忉利天來下人間,人間的佛弟子,都歡喜的去見佛。
依次序,比丘應在比丘尼之先,但蓮華色尼為了先得見佛,即化作轉輪王,走在最前面。

他以為最先見佛了,但佛對他說:不是你先見,『須菩提先見我身』。

原來,那一次,須菩提沒有參加迎佛的勝會。

當眾人去見佛時,他想:佛曾說:見法即見佛,我何不正觀法相!

於是他就觀察諸法的從緣生滅,從無常為門而悟入空性進入實相,徹見了如來法身。

佛肯定的說:不可以身相得見如來。

這些身相,都不過是假名如幻的妄相;佛的無盡莊嚴,也一樣的絕無少許法可取可得 。

《金剛經》所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共勉之。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