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14

能显自然根本智普贤王如来祈愿文 Adibuddha's Invocation Verse



能显自然根本智普贤王如来祈愿文

吙!(音huo第一声)
显空轮涅诸幻相  一根二道二因果  觉与无明所化现  普贤如来广大愿
令一切融法界宫  速证圆满佛陀位  真如体性本无为  法尔自在绝妙境
原本轮涅无此名  觉了法尔即佛陀  众生无明堕轮回  普愿三界诸有情
证得离言真实义  普贤如来如实曰  真如本性离因缘     法尔原本自在智 

内外增减过犯无    失念暗垢无挂碍 故尔自显离染垢    自性原本清净住 

三界纵恶亦无惧   五欲爱执无贪恋  觉显无别自然智    自性明空无挂碍 

本净无色无五毒    根本自性具五智  于此五智圆满境     自显五智如来佛

广大无量智慧中 显现寂静四十二  勇猛五智威光力    显现六十饮血尊

本体元明未迷失 我即原始本初佛  悲心发起广大愿    轮回三界有情众 

了知自然本觉明 直至圆满无量智  我之化身无间断  刹那化现无量尊

一切所求善调伏  我发广大悲宏愿 三界轮回有情众  六道苦厄悉解脱

众生无始无明故  迷失根本之自性 无知失念住黑暗  此即无明轮回因 

从彼惊恐闷绝中  念动惊醒生怖畏   故起自他贪嗔执  习气熏染渐增长

世间习性随生起  五蕴炽盛苦恼逼   五毒恶业无间断  众生迷惑之根源

即是无明与失念  由我普贤广大愿   一切皆明自心性  俱生无明蔽本觉 

失念迷蒙散乱心     诸相分别因无明   自他二取执为实      俱生分别与无明 

即是众生颠倒因     由我普贤广大愿  令诸轮回有情众     消除失念之黑暗  

清净能所二取执 了知真实自心性  心著二执起犹豫  生起微细贪著心

习气深重令增长  食住衣财及伴侣 亲友眷属五欲等  贪著欲乐炽热恼

彼令世间惑幻生  由是二取业无尽  贪欲果报成熟时  投生贪恼饿鬼中

常受难忍饥渴苦  由我普贤广大愿    普令贪欲诸有情  不舍外来贪欲境

不著贪欲生起处     自心安住本明觉     真实觉了松坦住  得证胜妙观察智 

外境所显诸幻相  念动微细怖畏生      仇怒习气增长嗔  忿起杀害怨敌心

嗔忿果报成熟时  长受地狱苦煎熬     由我普贤广大愿  普令六道诸众生

嗔忿猛烈增长时  自心放松莫取舍     真实觉了松坦住  得证胜大圆镜智 

由于自心起傲慢  于他生诸竞争心      如是猛烈盛傲慢    自他争斗起苦恼

彼业果报成熟时  暂生天道报尽堕     由我普贤广大愿  令傲慢心诸众生

自心放松明心性  真实觉了松坦住     得证胜平等性智  二取执实染习气

自赞毁他痛苦业    增长争斗嫉妒心     投生杀戮罗刹道  报尽堕入地狱中

由我普贤广大愿    嫉妒争斗生起时    莫起怨恨心松坦  真实觉了宽坦住

得证胜成所作智   失念不正及散乱  昏沉迷糊及忘失     昏睡懈怠愚痴者

果报畜生无依怙 由我普贤广大愿  令心愚痴黑暗者 显露净心住正念 

得证法界体性智  三界所有诸众生  真如体性与佛等    失念故成颠倒因 

不断造诸无义业 犹如梦幻投六道  我即原始普贤佛     化身调伏六道众 

由我普贤广大愿 令诸众生一无余  皆得成就法界中

啊吙! 具慈瑜伽大力者  了知自明离惑幻 已发如是广大愿 

闻此誓愿诸众生  于三世内必成佛  尤于日蚀月蚀日  风灾雷暴地震时 

冬至夏至或年节  自身观修为普贤  敬诵此愿于众前   令诸三界有情众 

由彼瑜伽行者愿   灭苦解脱生死海  获证究竟佛陀位
是根松成林曲杰嘉才仁波且所译;

B 本誓愿广大无边,依此而颂即可能得到自然根本智,和慧能大师当初顿悟的“无所住而生其心”是一致的;其论述对修心性和转识成智的实修指导作用巨大,和禅宗的无上心法也是一致的;印证了禅宗历史上达摩祖师的顿造成佛和慧能大师的顿悟成佛是真实不虚的;

C 本博将组织共修此无上心法,让诸同修共沐广大佛恩,弘扬普贤王如来的无边威德,助诸同修早日觉悟,自觉觉他,觉行圆满,早日完成净化天地人的宏愿。

D 4.18补注:由于排版粗心,错漏了三句(文中显黄色的)。若有同修下载了的,请更正。

来自:金婴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2dbbe20100dbx6.html


念诵版: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j3kiX95p2Fs

Related Pos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