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7, 2014

2-11-2014 莲厨聊天 Lotuschef In Chat

Seattle Time: 1-11-2014@8pm -- HK Time: 2-11-2014 @11am.
And 

Seattle Time: 2-11-2014@3pm. -- HK Time: 3-11-2014 @ 6am.
🎋
S🎋請留意師尊以下開示 :
【 在密教,證驗有時候也是祕密的,你到處跟人說感應,把所有的感應都講光了,這感應也就跟著沒了,所以有時候這個證驗是在增加你的信心,但還是要經過磨練,若信心不堅固的話,到最後這個證驗跟信心也是會被磨光的。

像某些出家眾,出家時很有信心,道心堅固,修法精進,結果過沒一陣子人突然就不見了,後來聽到消息,跟著別人結婚生子去了,所以證驗跟信心都是有可能消失掉的,所以不一定有證驗道心就會非常堅固。


書中寫到「…凡是跟蓮生上師學習的,均能夠得到大成就」,蓮生活佛解釋道:
這句話是必須要有很大的根器跟百分之一百的淨信才行,是要有非常清淨而且絕對百分之一百的信心,根本上師是要永遠頂戴頭上,這樣才會有成就,就如同一杯水,這杯水不倒掉,不完全空掉的話,這根本上師的法乳無法全部裝進這個杯子,你就無法得到真實的成就。


很多人夢到根本上師,這就是修根本上師相應法初基相應的現象,也是一種證驗。
除了直接的傳法外,夢中傳法或是真實見到根本上師來傳法給你,這都是屬於真傳,只要不是妄念所產生的,就是真傳。


師父跟弟子能齊心的話就會得到相應,不齊心的話,沒有清淨的信仰,也沒有真實在修法,也沒有真正的上師傳法給你,聽到別人講什麼就退道心,這樣是絕不可能成就的。

蓮生活佛也談到自己的根本上師,說道:
只要是人就有習性,都是有七情六慾的,我的根本上師也是一樣有缺點,但那是根本上師本身的遊戲,是在考驗弟子的信心,做弟子的要學上師好的地方,不好的不要去學,不能看根本上師有缺點就退道心,要知道什麼是密宗,什麼是密行,要懂得密教,它是有祕密性在裡面的,你批評根本上師的話,哪可能對他產生信心去修法,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跟根本上師齊心,齊心才能得到相應,得到成就。

真正親近的弟子是跟根本上師親近,但又保持一些距離,因為太近就會被火燒到,太遠又得不到上師的加持,太接近就失去禮節,太遠就會產生埋怨,所以距離要保持的剛剛好。
像是大寶法王也是童子之心,祂跟弟子都是很親近的,但是弟子太親近失去該有的禮儀時,他就會突然變得很嚴厲,若你看到因此退了道心,這不齊心也就不會有成就。

蓮生活佛最後說道:這「不斷的傳承」是誰在加持誰這都是有規定的,這「如來心印」、「持明心印」、「口耳心印」這是一個傳承接著一個傳承,沒有斷的,就像修法也是一樣,修上師相應法就得到傳承的力量,修本尊法就得到灌頂的力量,修護法就得到護法的力量,必須要每天不斷的修持,傳承加持力就越來越強,灌頂的水就永遠不會停止,護法永遠在護持你,降頭不會傷害到你,護法全部擋掉,這才是真傳。


你看到佛菩薩也不打招呼,你假如覺得祂們都是金銀銅鐵,那你就是得到金銀銅鐵的加持,我是都把祂們看成真實的,我一起床就跟所有佛菩薩打招呼,出門也跟佛菩薩說再見,不管是到〈真佛密苑〉還是回到〈南山雅舍〉都一樣,就像有人真的住在我家一樣,這麼的親近,是從來沒有離開過的,每天都一樣,這傳承力、灌頂力、護法力是沒有斷的,密教行者通通都要學習到的,要跟上師、本尊、護法有了相應,整個光在身上顯現出來這樣才會成就。】

就是法師本周跟我們說話番佛法分享.
~~~~~~~~

哈哈哈!
我在周六与周日的分享,很巧的跟师尊开示的内容满[同步]的!

周日在分享中,有几个同门还见到[师尊]取代了[我]!

妙哉!

师尊很慈悲,没有参加净业活动的也能得到净业分享的佛法理念!


喇嘛莲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