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15

五塵灌頂最稀有 5 Sentient Forms Abhiseka Most Rare



Today's topic: - This from GM's book 56 - 密教大圓滿 > 五塵灌頂最稀有

  蓮華生大士曾帶我到一座古老的大殿去參觀,古老的大殿很美,而在那時,有海螺的聲音吹著,大殿的喇叭也吹奏了起來,很多很多西藏喇嘛,穿著褐紅的僧衣,魚貫的進來入座,他們搖著鈴,深沉的誦經,殿上的香凝成一重濃濃的霧,那些僧人均是皮膚褐紅的西藏人,在這種有頻率的梵音之中,氣氛確實是非常虔誠。

  蓮華生大士又帶我進入「金墓塔」中。祂給我一個最特別的灌頂,這個灌頂就是「五塵灌頂」。

  五塵,是色、聲、香、味、觸
因為這五境能污染了真理,所以稱為「五塵」,「五塵」就是變化「五欲」的,色是指美麗的色相,聲是指宛轉的聲音,香是指芬芳的香氣,味是指可囗的味覺,觸是指適意的觸樂,就是這五大欲念,使人心起了貪念。

  蓮華生大士指出,眼耳鼻舌身「五根」所緣之境,就是「五境」也。在三界中,欲界有色聲香味觸,色界的初禪天無「香味」二覺,二禪天以上則五境全無,唯有意識而已。

  蓮華生大士傳授大圓滿法的「五塵灌頂」如下:

  第一「色灌頂」──上師用一塊水晶,水晶內有五色光,叫弟子雙目注視水晶,使五色光變化為虹光,再將虹光變成大光明藏,其中要訣須當面親傳。(這當中有很大的祕密)

  蓮華生大士言明,「色灌頂」有用美女為試驗者,傳「色灌頂」時,美女在修行者跟前舞蹈,渾身動作惹火,而修持者,目雖見,而心不見,把美女色相看成虛無,完全了了不動心,甚至與美女相擁相抱,均可無動於衷,這是「色塵灌頂」。

  我知道密宗佛像,有很多很多的雙身佛,雙身金剛明王,這雙身佛及雙身金剛明王,原意味了除去「色境」的「色塵灌頂」,並不是淫穢的,這是境界不同,所以看法互異,色塵灌頂能令「眼根清淨。」

  然而「色塵灌頂」,若非有上師指導,千萬不可胡來,隨便找一個美女在您面前舞蹈,也要修「色塵灌頂」,這是中了「密法毒素」。
~~~~~~~~~~~~~~~~~

  第二「聲灌頂」──上師囗念梵咒,手搖著金剛鈴,又用「法旨」擊著桌子,碰碰有聲,那法旨是堅硬木頭作成的,意味著「聲塵的清淨」。

  蓮華生大士指出,有些上師用聲灌頂時,先放出全世界最美妙的聲音給您聽,接著再放流水的聲音來洗滌,如此即表示,清淨的流水把靡靡之音全洗淨了。這是「耳根清淨」。

  第三「香灌頂」──上師準備了「香」「臭」二物,一種是芳香異常的,一種是惡臭異常的,互相輪流讓弟子嗅,一直到香的不香了,臭的不臭了,香臭兩失的境界,成了鼻根清淨,這是香灌頂。

  香灌頂的意味是很深的,祇要修行得到香灌頂,就不會執著香臭了。這是「鼻根清淨」。

  第四「味灌頂」──上師持一很辣的東西(辣椒),先將舌頭麻木了,然後叫您食百味,百味變成無覺,這是「舌根清淨」。

  第五「觸灌頂」──上師的手持粗細兩物,觸周身穴道,並唸梵文加持,這是觸灌頂。

  蓮華生大士言明,雙身法原是「觸灌頂」的修練,本是用意念行之,使水火相交,水指「菩提心月液」,火指「拙火」。但有形有相則是象徵「觸灌頂」的身清淨。

  在這方面的解釋,甚難明白說個透澈,若是弟子的程度不到,決不能傳授的,因為傳授了很可能適得其反。以前西藏的紅教喇嘛,修大圓滿五塵灌頂,用「色灌頂」及「觸灌頂」,就找來美女相擁相抱,表示自己的「色清淨」及「觸清淨」,沒想到色不但沒清淨,觸也沒清淨,修雙身圓頓契證之法,色空不二,自心如如,不是那麼容易的。適得其反,反入地獄之中。

  蓮華生大士語:

  「聖人雙身非有。」

  「凡人雙身是有。」

  「聖人雙身非空。」

  「凡人雙身是空。」

  這就是眾人根機有不同,頓悟及漸悟也不同,根行也就不一樣了。以雙身法及雙身佛像來說,若明白的,一說即知,若不明白的,乃是迷痴之深耳,請大家好好體會,蓮華生大士的四句話。

  蓮華生大士說:「五塵灌頂」,是大圓滿法修行的成佛路線,而每一位密宗行者要即身成佛,一定要受這「五塵的清淨灌頂」,在這方面,表面上的領悟是不夠的,一定要得到眼、耳、鼻、舌、身的五大真正清淨,一切眾生不知自身淨妙五塵,而反而向外求解脫之道,這是捨本逐末,緣木求魚,大圓滿法就是這五大根力的引導而成佛的。

  眾生的粗五根,就是眾生的境界。

  佛菩薩的細五根,就是佛菩薩的境界。

  淨妙了五塵,就是得證。

  而迷悟之間,竟然是如此分別的,佛的淨妙五塵就是悟,眾生的粗濁五塵就是迷。二者之間本源是相同的,祇因迷悟不同,而迥然不同了,在這方面請注意體會。

  我(紅冠聖冕金剛上師),得到了「五塵灌頂」,這是蓮華生大士親自傳授的,簡直太不可思議了。但是,今天若有真得的上師,看到我寫這「五塵灌頂最稀有」這篇文章時,一定從此心服囗服,因為學大圓滿法,原是以「五塵灌頂」為引導,因此確知確認,這盧勝彥上師果然得到「大圓滿心要」,連學過「噶嘛心要」的大上師也要五體投地的讚嘆,簡直太稀有的。

~~~~~~~~~~

Cheers all


Om Guru Lian Sheng Siddhi Hom
Lama Lotusche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