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15

前世 - 雪山童子 Past Lifetime - Snow Mountain Kumara



在这个[梦]里,我正在施诊,在一旁待诊的一位男士问我:大师,你见过许多[前世],但还缺几个。
那时,躺在男士腿上的夫人,坐了起来,说:一个是 。。。(山的名字)雪山童子。

噢!真的前所未闻。 :)

醒来,上网查询。
~~~~~~~

《《雪山半偈(雪山大士、雪山童子) @ 活在恩海裡:: 痞客邦PIXNET ::

釋迦如來過去世為凡夫時,有一世入雪山修菩薩行,名為雪山大士或雪山童子。當時,他聽到一個羅剎鬼講了前半偈(諸行無常,是生滅法),心生歡喜,欲求後半偈。
羅刹鬼不允,於是為求半偈(生滅滅已,寂滅為樂),欲捨身給羅刹鬼吃。》》
~~~~~~~

哈哈哈!
所以, 这对夫妇是[羅刹鬼]?
我会被吃掉?

哈哈哈!
有趣! 有趣!真有趣!

但,羅刹鬼其实是帝釋天主!并没有把雪山童子吃掉!
~~~~~~~

请阅读以下记载:

《六祖壇經‧參請機緣第六》摘錄(續)

師曰:汝何處未明?
曰: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 已,寂滅為樂。於此疑惑。


六祖問:「你對這部經哪些地方有疑惑、不明瞭?」
志 道說:「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我對 這首偈有疑惑。」
在大乘佛法裡,這四句非常著名,古大德 註疏常引用,這是出在《涅槃經》第十三卷。
經中有一則公 案,世尊在過去生中修道時,為半偈而捨身就是為這首偈。 

因為他出生在一個沒有佛法的時代,那時他住在雪山,帝釋天主見到這個修行人,心裡感到非常驚奇,就故意變成一個 羅剎的模樣;羅剎是惡鬼,樣子看起來非常恐怖。

來到雪山 離他不遠的地方,說了兩句話:「諸行無常,是生滅法。」 

這個修行人聽到這聲音就到處找,找不到人,後來發現一 個羅剎在不遠的地方,就問羅剎:「這兩句話是不是你說 的?」
羅剎說:「是我說的。」
他說:「一首偈應當是四句, 你只有上半偈,下半偈是什麼?」
羅剎說:「我已經餓了好多天,你要我說出來,要等我吃飽。」
他說:「你吃什麼?」
羅剎說:「我吃活人的肉。」
這位修行人告訴他:「你把下面兩句說出來,我願意捨身把身體供養 你。」
羅剎說:「我怎能相信你為八個字就肯犧牲生命來供養我?」
修行人說: 「我是一個修道的人,決定沒有妄語,十方諸佛都可以為我作證。」
於是,羅剎 就為他說出後面這兩句:「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這首偈確實是《涅槃經》最重要的思想。
志道禪師對這四句有疑,確實是將《涅槃經》的中心大意掌握到。~~~~~~~~~~~~~~

中台禪寺‧中台山‧中台世界- 釋迦牟尼佛過去生為雪山童子,在 ...

。。。。。。。
雪山童子咬破指頭,用血在岩石上寫下這四句話。
最後雪山童子爬上高樹向下跳,準備布施身體供養羅剎鬼,這時羅剎鬼恢復忉利天主釋提桓因的原貌,接住雪山童子,並說:
「我是來試驗你的道心,你真正是修菩薩行的人。」
~~~~~~~~
妙哉! 妙哉!


嗡。古魯。蓮生悉地吽。
喇嘛莲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